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赴美实习感言----宋昱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8-16

从6月12号我到达美国,已经两个月了,说真的,刚来这个国家我心情忐忑,我在想美国是不是只重视工业、科技,来到这我震惊了,这儿绿化做的特别棒,绿化面积很大,我所在的城市没有高楼大厦,没地铁。和中国差不多,不可能每个地方都繁华,除华盛顿DC(他们的建筑都不能超过英雄纪念碑)。这的物价我觉得正好和中国反过来了,生活必需品相对来说贵一点,比如一瓶330ml的可口可乐在这里卖1美元,用人民币能买上2罐还有余额,还有这里只要是用人工服务的行业都贵……剪一次头发需要30美元,也就是说美国工人工资高。我在这的工作是housekeeping,打扫一个小房间是12-15美元,中等22-24美元,高档35美元,我现在一天最多就60多美元的工作量,当然房间不是你想打扫就行,还要看客流量,我的任务打扫厨房,厕所,卧室,但打扫时都会有相应的要求,比如被子该咋叠,像我这种从来都没咋打扫过房间的人都成为了个合格的housekeeping…… 在这工作有本地人、墨西哥人、俄罗斯人,我们的经理是墨西哥人说西班牙语,但经理在美国长大、上的大学,英语也是棒极了。我们的词汇量肯定比不过人家,即使考过了雅思、托福。他们工作特别努力,特别认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不允许有差错,他们很好相处,闲时和会说英语的人交流,谈中国,谈美国,谈爱好,谈些小事,我发现他们很有趣,而且个性分明。每个地方都有好人坏人,我不能片面的否定或肯定,总之这个地方的人还是很好相处的。

谈谈我住的地方Pineapple Inn 威廉斯堡,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DC相邻,驾车2个小时可以到华盛顿DC。中国驾照可申请美国驾照,可在美国驾车,这儿的道路非常棒,当然,感觉在美国没车生活极不便利。这的公交单程2美元,往返3美元,贵!这儿很少有人行道,即使是有人行道的地方,都很难看见人,毕竟地广人稀。我居住的地方就是个小的地球村,几乎全球哪儿的人都有,每个星期都有J1-students的活动,口语课、国际足球、华人教会……上周一位美国老人请我们去他们家开party,一家人很热情,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招待。吃着美国家庭正式的晚餐,参加了饭后的活动,感受着美国人的热情。这位美国老人和中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他的女儿出生在中国,他非常喜欢中国,还去过中国3次。美国老人都说美国一部分年轻人品行不好,的确,他们这儿的部分年轻人难相处,但绝大多数人都是很有礼貌的,请别人让路excuse me不离口,请别人帮忙thank you不离口,打招呼what is up不离口。晚上闲着没事就找老外聊天,发音准了不少,当然单词还得你自己学。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异国经历,我的感受是来这里可以练习英语发音,西班牙语也可,可以了解另一种文化,可以体验美国的生活方式,养成努力工作的习惯。回国后我要好好学习了,因为我知道了工作的艰辛,生活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