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7年春季我校赴台研修学生已顺利返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春季,我校共有康圣洋、肖桥、薛伊彤、张彤、常隽、张雨桐等六位同学赴台进行短期研修,目前均已顺利完成考试,返回我校。六位同学在台湾学习成绩优异、表现优秀,为我校树立了较好的交流交往形象。在认识台湾,了解同胞的基础上,也让台湾高校学生加深了对大陆年轻人的了解。

学生康圣洋说:“大半个台湾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和永不磨灭的美好回忆,并且在我们彼此心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觉得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学生肖桥说:“我的求学经历,我的困惑和喜怒哀乐,将必然成为我生命中最棒的回忆,台湾,它在我眼里不再只是一个岛屿那么简单,那里承载着我一个学期的美好回忆、留恋与梦想。”

     

 

学生薛伊彤说:“这次来到台湾,走出了自己熟悉的那一方小世界,让刚刚步入大学一年的我收获颇多。我受到了台湾同学很多的帮助,也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台湾同学的热情。这段时间的生活,我学会的不是只有单一的知识,也不是只有手机里的美景,比起这些,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我变得更加独立,接触到了更加多元的文化,开阔了眼界。

     

 

学生张彤说:“这算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离开家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独立地长期生活。在临行前自己还是多多少少有些担心的。交换生这些日子,感谢它给与我时间去思考。新的环境,不同的面孔让我更加明白了我想要追求的是什么。

     

 

学生常隽说:“我希望将这种最地道的台湾文化带回大陆,也希望通过我能让台湾了解大陆的现状与人文环境。我想,也许每一位去台湾交换的学生无形中都肩负着一种责任。一种代表两岸人民,相互交流,达成共识,减少分歧,求同存异,增进理解的责任。”

     

 

学生张雨桐说:“在台湾的独立生活,没有过多的恐惧与不适应。更多的是思想上的融合与解放,像是一个感知世界的窗口,资源丰富。我看到了同龄人眼中的世界,我们同样的憧憬盼望未来,约好下一次见面。”

     

                                           (供稿:国际交流处/编辑:张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