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韩作生一行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高水平发展,应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邀请,院长韩作生一行5人于2023年12月10日至2023年12月16日应邀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

 韩作生一行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尼哈意尔座谈,洽谈两校在机器人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合作发展,并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研究生“3+1+1”联合培养、开展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韩作生一行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副校长马克西姆•邦德座谈,协商两校教师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相关事宜。成立学术委员会,定期开展线上视频会交流活动,为两校互派教师指导学生论文写作以及线下国际会议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韩作生一行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伊戈尔座谈,洽谈两校在信息工程与智能工程方面的合作发展,就学生交换、教师联合培养、共享学术资源、“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韩作生一行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市场营销、管理与经营系系主任雅库申科见面,探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分配、考核方式、两校联合评估人员团队规划建设,双方分别承担培养方案中各自承担的课程。联合举办研讨会,开展科研交流。

 本次访问为我校的国际化合作项目打下深厚的基础,今后我校将借助多元化优质平台,拓宽国际化办学途径、搭建国际学术平台、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多视角深度高质量服务。

(图文\迟小琳 审核\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