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正文

省总邀请德国工会专家在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10-24  

      102021日,山东省总工会邀请德国五金工会巴伐利亚州分会国际关系部高级顾问沃尔夫冈·穆勒和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社会事务主管弗雷德里克·斯派德尔在我校举办民主管理、集体协商专题讲座。省总副主席冯庆禄、王星海,学校党委书记冯晋祥,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全顺,党委副书记曹广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副院长杨西国分别会见德国专家,并出席了开班典礼。

http://www.sdmu.edu.cn/__local/B/01/7C/0DC82DF6C637795212519883A1D_EE257F1E_23781.jpg

      20日的讲座以员工参与——管理德国共决制为题,结合奔驰、奥迪等著名企业,全面深刻地介绍了德国企业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实践和发展状况。来自全省十七市和省直企业工会的50多名民管部部长及我校劳动关系学院的5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21
日的讲座围绕德国集体谈判,结合德国五金工会的实际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德国工会劳动谈判发展现状及开展集体谈判的方法、技巧和策略,全省十七市和省直企业工会的50多名法工部部长及我校劳动关系学院的50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http://www.sdmu.edu.cn/__local/B/1C/BA/D02DB9000A494FB4802E74F58D6_519BBD54_1BE4D.jpg

      整个讲座别开生面、气氛活跃。工会干部就我省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发展脉络、推进模式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我校学生思维开阔、涌跃发言,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本次讲座开启了我省工会民主管理与德国工会共决制互相交流的良好开端。 
     
讲座间隙,学校领导陪同省总领导及专家们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和校史馆等。

http://www.sdmu.edu.cn/__local/F/B5/B3/194B494DA0AE61EC667BBAC4954_AD05E7B8_15490.jpg
                                                                 


http://www.sdmu.edu.cn/__local/5/5E/71/6BEDD40C0E4A6D060DDA764BAD0_C38A83C7_23F60.jpg http://www.sdmu.edu.cn/__local/4/DF/D3/792C06ECA64EB5EA894C416020E_E78F149B_1F851.jpg

                                                                                                                                          (培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