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聘请程序 >> 正文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证件办理程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工作效率,自2008年6月1日起,申请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及《外国专家证》采用网上申请和书面受理相结合的办法,具体程序如下:
         一、单位注册程序:
        1、申请单位需登录国家外国专家局政府网站主页,点击页面右下角“在线服务”栏目中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证件管理系统”,进入证件办理系统页面;
        2、点击页面中间位置的“聘请单位用户注册”,按照页面提示自行设定用户名和不少于8位的数字和字母组成的密码。请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一经设定,不可修改。

        3、申请单位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单位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全后点击提交按钮,等待审批机关的批准。经审批准后整个单位注册过程完成。用户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陆系统办理业务。
        二、证件申办程序:
        1、用户进入“国家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证件管理系统”页面,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系统。在左侧的“工作证件管理”模块中,根据需要点击“工作许可证申请”或“外国专家证申请”,提交证件办理申请。

        2、办理《外国专家证》需确定“新办”、“延期”、“变更”、“注销”、“遗补”等申请类别,再按提示要求录入基本信息。       

        3、初审通过后,申请单位需根据提示要求,向证件办理机关提交书面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