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雅思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雅思考试已获得全球135个国家逾9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雅思考试作为全球留学及移民类英语测评的领导者,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兼具实用性和学术性,能够精准地测评考生真实的英语沟通能力。 雅思分学术类(A类)和普通类(G类)两种题型,学术类主要适合留学,普通类主要适合移民。雅思考试产生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分数,单项的满分是9分(精通英语),其次是8分 (优秀英语),7分(良好英语),6分(掌握英语),5分(勉强掌握),4分(有限英语),3分(少量英语),2分(少量单词),1分(不懂英语),0分 (没有考试)。

雅思考试包括四个部分,依次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考试时间共2小时45分钟。每一部分都独立评分,四部分得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雅思综合得分(小数部分取舍到最近的一分或半分,即如果平均分为6.125分,雅思得分算作6分)。成绩单上将列出考生每一部分的得分,同时给出考生的综合得分。雅思考试满分为9分。考试成绩在考试后十个工作日后通知考生。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通常经验,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有关IELTS参考书籍学习或考前复习培训班,二三个月后可参加本考试。

对中国考生来说,IELTS考试的词汇要求并不高,主要偏向生活化,但答题技巧和英国传统题型,因与TOEFL和国内英语考试(4-6级)完全不同,所以掌握题型和快速解答就显得非常重要。

考试分4个部分,一般需要两天时间举行。第一天的上午,全体考生都要参加相继进行的听力、阅读、写作三项考试;第一天的下午和第二天上午陆续举行口语考试。许多人都觉得一般外地考生会被优先安排在第一天下午,实际上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口语考试的安排是随机的,和本地外地考生无关。

2017年雅思考试时间表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