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记者团赴韩进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海外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07-30  

      73日至14日,第28届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光州隆重举行,应韩国湖南大学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徐健、经贸学院教师陈蕾带领人文学院新闻专业刘岩、巩琳、曹文娜三名大学生记者赴韩国光州,参与为期一周的Uni-broLTE电视台转播工作。

      Uni-bro全称是Universiadebrothers,以韩国湖南大学综合新闻中心为主,包括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汉阳大学、蔚山大学、全南大学等大学。我校是中国唯一一所参与本次转播的院校,负责本次网络转播中文版新闻的制作。

    http://www.sdmu.edu.cn/__local/4/85/FB/71AB2BF331B295268CDB5D1CAE7_070B60D3_42B96.jpg
           
采访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申震 

 

      我校学生记者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随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和由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组成的媒体代表团参观了韩国湖南大学,成功采访了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申震,韩国湖南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长朴相领,以及优秀中国留学生代表,深入光州世界杯体育场等场地,获取比赛进展以及运转情况的第一手信息,并参与了田赛、径赛等赛事报道以及演唱会、水枪节等文化娱乐活动报道。我校学生记者制作的《中国运动员和媒体代表团参观韩国湖南大学》、《韩国光州举办水枪庆典》两条新闻分别在Uni-broLTE电视台播出。

    http://www.sdmu.edu.cn/__local/B/8D/FA/D97FC06006EED532D03A3E80106_784C1BCF_4AEFE.jpg
                     
采访韩国湖南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长朴相领

   

      在本次转播工作中,学生记者们积极主动,工作认真严谨,受到了韩国有关方面的一致好评。此次海外报道活动对2015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网络转播,以及我校与韩国湖南大学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学生记者们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http://www.sdmu.edu.cn/__local/8/87/E2/4EBEDBAA078410E4A6B42DB87E9_F2688B40_44A10.jpg
             
荣获参会证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