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赴美实习感言----张先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8-16

美国之行已经过去一大半,也许就是因为经历的事很多,一件事情还没来得及思考下一件事就发生了,感想也就不知从何说起了。那么我就说说我对这次行程的看法和体会吧!首先,这次行程是不会后悔的,虽然我也因为准备这次行程耽误了自己的很多事情,但是讲真的,短短的一百多天远远比我们好多年经历的都多,不管是遇见的人和事,抑或周围的环境变化都是值得我们一直去思考的,怎么说呢,也许这次行程会成为我们这一辈子很难忘的一段回忆。如果我还有机会再参加这个项目的话我想我还会来的。(哈,虽然我已经大四这是最后一次参加这个项目了)。所以说如果有学弟学妹有想法的话,一定一定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

其次,讲一下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其实我们感受最深的事情是与国内很大出入或是截然不同的景象。第一个就是这儿的人真的很热情也比较安全。平时走在路上真的碰到一个人就会给你大大的微笑和礼貌的问候,而且不会在乎你的穿着和身份。时刻"excuse me""sorry"挂在嘴边,真的好有礼貌,我们现在都开始慢慢习惯这边的礼节。第二个就是这边的人真的好爱夸人啊,简直夸的你时刻美滋滋啊,工作都很有动力,有时候甚至会忘记了累。最后说一下我的发现,就是这儿的人都很懂的享受,工作的话可以选择一周休息一天或是两天,在休假的日子里出去度假啊什么的。

说了这么多都是好的事情,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就比如我们遇到的同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前边说的那么好。有一个同事,做事一根筋而且还各种给我们打小报告,只能少跟他接触。还有的本地人会比较小气,到处找你茬,但是她是你的上级,你没办法只能按照她说的去做。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所以啊,到哪儿也不要一心想着都是好人好人,有些时候还是要先保护好自己最重要了。

离结束还一段时间,其中还有半个月旅游的时间,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做的更好更出色,不会浪费在美国的每一天日子。

这就是我们这一段时间去过的地方和参加的活动,小伙伴们不要太羡慕,如果你也想参加这个项目,那么还犹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