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园地 >> 交换生项目 >> 正文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选派学生赴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中外高校交流与合作,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将于2024年春季学期选派全日制在校生赴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生学习时间

2024年2月-2024年6月

二、交流生待遇

1.赴马来西亚学习期间,学校为交流生保留学籍并计入修业年限;

2.依据我校学分认定相关规定,学生在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习期间所获学分如符合我校学分认定制度,返校后可进行学分认定。

三、选派资格

1. 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专科生,优先选派与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专业相符的学生(新生、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3.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4.在校期间未受到违法违纪处分;

5.符合对方学校要求的其它条件,具体见《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交流生项目介绍》(附件1)。

四、选派名额分配及相关费用

1.根据两校合作协议,全校可选派58名学生赴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习,其中每个有本科生的二级学院可各推荐1名免学费交流生(其它费用如签证、交通、生活、住宿等正常缴纳),其余申请交流学习的学生应正常缴纳所有费用。

2.交流生需缴纳签证费、住宿费等有关费用,具体标准请参照《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交流生项目介绍》;

3.学生需自行承担往返交通费、学习期间生活费、各类保险费用等;

4. 交流学习期间学生须正常缴纳我校学费等有关费用。

五、选派专业介绍

以《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交流生项目介绍》为准,基本覆盖我校大部分学院及专业,交流学习期间对方学校采用英语授课。

六、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下午16:00,申请人将《山东管理学院赴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习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2660537533@qq.com,纸质版材料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明德楼321室张妮娜老师处;

2.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向对方高校提交推荐名单;

3. 对方高校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知被录取学生确认并接受录取。录取学生须按照对方高校的要求办理后续相关手续(待确定录取名单后统一组织进行)。

七、派出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1.派出学生享受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交流学生的相应待遇,并遵守我校和申请境外学校交流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派出前签署《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协议书》并参加行前教育培训;

2.派出学生需根据在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所修读课程,提前做好课程规划,并按照学院及教务处要求做好课程对接手续,项目结束返校后及时办理学分互认,不得随意延长在境外停留时间;

3.交流生返校后,须在一周内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学习总结;

4.学生接受录取资格后,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不得随意放弃交流生学习资格。

八、联系方式

地址:明德楼321办公室

联系人:张妮娜老师

电话:88617766

QQ:266053753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