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园地 >> 游学项目 >> 正文

2024年寒假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获取更多海外交流学习机会,更好地参与企业实践活动,现推出2024年寒假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课程项目。

一、项目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建校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大学,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美名。牛津大学近900年的校史中,涌现出一批引领时代的杰出校友,包括了27位英国首相、64位诺贝尔奖得主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商界领袖。牛津大学在哲学、经济学、政治学、语言学、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世界顶级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国际最顶尖的高等教育学府。

剑桥大学位于英国剑桥镇,是一所独特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在2023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剑桥大学荣登英国榜首,排名世界第二位。剑桥大学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弗朗西斯·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产出了8位英国首相以及百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些都为剑桥大学奠定了世界近现代学术文化中心的地位。

二、项目特色

1.冬季项目共计14天,学生将分别入住牛津和剑桥当地星级酒店双人间,并在历史悠久的学院中开展学习和各项活动;

2.项目含公共课程、专业学术课程、研讨类课程、企业参访和文化体验五大板块,全方位实现学生跨学科交流,国际视野的拓展及思辨能力的提升;

3.课程师资为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各院系教授、导师以及行业特邀嘉宾;

4.通过授课、讲座、研讨会和小组讨论,让学生在纯英语的授课环境里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协作以及领导能力;

5.邀请在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丰硕研究成果的专家教师,指导学生申请国际顶尖大学,指导学生根据自身特质,兴趣和核心优势规划未来的学业和职业;

6.顺利参加完该课程项目将获得官方结业证书。

三、项目课程体系

1. 项目课程

项目课程由通识课程,专业学术课程以及研讨课程构成。

通识课程沿袭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的跨学科教学模式,旨在培养学生的基础文化素养和交叉学科的运用,课程涉及内容包括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简史、英国政治、欧洲历史、当代艺术等。

专业学术课程是针对学生的专业背景及兴趣方向而匹配设置的专业系列课程。专业学术课程细分6大模块,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需求进行匹配设置。

Module A: Humanities人文社科

Module B: 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企业创新

Module C: Law法学

Module D: Education教育学

Module E: Natural Science自然科学

Module F: Medicine医学

研讨类课程主要强调学生基础能力培养,课程形式以互动为主,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交流合作的能力,主要包括留学申请专题、学术技能专题、结业项目合作等。让学生们置身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院中学习和生活,在与国外学生的互相交流中学习进步。

2. 实践参访

项目过程中,将会安排企业参访,深入企业的生产运营过程,加深对企业的认知与了解。往期项目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宝马迷你汽车公司(Mini Cooper Plant)、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Benz)、 摩根汽车工厂(Morgan Motor Factory)、英格兰银行(the Bank of England)、英国皇家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等。

3. 文化体验

项目过程中,会安排丰富的文化活动及著名景点的参观游览。在牛津,学生们将有机会探寻世界上第一所公共博物馆阿什莫林博物馆、牛津自然历史博物馆、叹息桥等著名景点。在剑桥,学生们将有机会泛舟剑河,走进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探寻徐志摩先生的《再别康桥》。同时,更有机会探访莎士比亚故居、华威城堡、布伦海姆宫(丘吉尔庄园)等。除此之外,伦敦之行的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伦敦眼、大本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英国皇家官邸白金汉宫、首相府唐宁街十号、伦敦塔桥、英国议会等将会带领学生们感受古典与现代的碰撞。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6800 RMB/人

具体明细包括:

1. 签证费用(签证费、签证服务费及其手续费)

2. 食宿费用(在英期间所有餐饮和晚宴的费用,以及在英期间14天13晚酒店标准间的住宿费用)

3. 课程费用(在英期间的项目课程费、教材资料费、学院管理费等)

4. 交通费用(国外当地机场往返接送费,附属于项目安排的所有出行交通费)

5. 活动费用(项目行程中所包含的参访游览的全部费用,欢迎及结业仪式的相关全部费用)

6. 境外通讯费用(英国电话卡)

7. 境外学生保险费用

以上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费用,护照费用和个人消费。

五、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语言能力要求: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可听懂英文授课并参与课堂互动;

4.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对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

六、项目报名与咨询

1.项目时间(14天)

第一期:1月22日-2月4日(2月5日到国内)

第二期:2月12日-2月25日(2月26日到国内)

备注:任选一期报名,招生人数有限,报完即止(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5日)。详情请见附件1。

2. 项目咨询: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 15552557070(微信同)

邮箱:15552557070@163.com

3. 报名材料:请把以下材料发送至李老师邮箱。

项目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

学生证或校园卡(扫描件电子版)

身份证(扫描件电子版)

护照(扫描件电子版)

备注: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可先不提交,待护照办好后补交。

附件:

附件1:2024年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冬季课程项目介绍

附件2: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