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台湾事务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12-30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通报表彰了山东省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137项,其中高校14项。我校推荐申报的鲁台高等教育教学法交流会项目获表彰。

鲁台高等教育教学法交流会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起。首次活动于今年5月份开展。台湾修平大学黄茂荣教授、谢志明博士、谢廷豪博士等来校与我校专业教师就人文社科类课程、信息类基础课程、管理类基础课程教学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交流会上,三位主讲人以在台湾正常授课的方式进行示范,然后再以座谈方式和大家就教学中共同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学校教师参与度高,交流方式灵活,交流内容新颖,效果良好,对我校教师在教学中有效调动学生积极性,师生共同参与到教学中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对台交流工作规划,建立与台湾高校联系,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63月,我校被省台办设立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在积累了特色鲜明的对台工作资源基础上,进一步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做好两岸交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条件。

                                            (供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