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台湾事务 >> 正文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来访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11-20  

      1118日,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校长钟瑞国一行3人、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丽华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全顺热情接待了来自台湾高校的客人。

  http://www.sdmu.edu.cn/__local/7/72/A8/B4E736B384976570D1490D16537_274955FE_1CB08.jpg

      刘全顺简要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发展状况,并就今后大陆高校转型及应用性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两所台湾高校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从学校历史、院系设置、学校定位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通识教育、实践教学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在学术交流、教师培训、学生研修等方面达成一致。刘全顺分别与两所台湾高校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姐妹校协议、学生交流协议。

  http://www.sdmu.edu.cn/__local/1/C0/19/142E82A9F167A393B72627EAA76_5E594100_1E5D2.jpg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位于台湾台中市大里区,是一所以理工见长的科技大学,几经沿革,学校专业从最初创立的家政科、服装设计科、营养科三个专业变更到现在的16个系。育达科技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苗栗县造桥乡的私立科技大学,该校含有经营管理、财经、休闲创意、人文社会4大学院。

  http://www.sdmu.edu.cn/__local/7/9B/9F/AEB18770F40B48B7A9981811BFC_945BC039_197B6.jpg

院长助理姜学波,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前,我校已与台湾玄奘大学、义守大学、和春技术学院、南华大学等4所学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正在积极推动赴台湾交流生研修项目工作,在劳动关系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截止1119日下午,已有7名同学报名于明年3月到玄奘大学做交流生。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供稿)